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商学院“学术工作坊”第三讲:浅议企业数字化转型与资本市场表现
发布时间:2022-06-13 发布者:王亚杰

2022年5月27日,商学院“金融学术工作坊”以“党建引领、促进学术”为题,在商学院SC414会议室开展新一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沙龙主讲嘉宾是丁宁老师,商学院金融系老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丁宁老师围绕演讲主题,集中明确讲解了企业数字化转型与资本市场表现——来自股票流动性的经验证据。基于中国上市企业2007年与2018年数据,借助爬虫技术归集企业年报中的“数字化转型”关键词,创新性地刻画出企业数字化转型强度,实证检验企业数字化转型对股票流动性的影响及其渠道机制。研究发现,企业数字化转型显著提升了股票流动性,并呈现出一定结构异质性特征。企业数字化转型效力的发挥需要外部基础条件的支撑。在金融科技、数字金融发展较好情况下,企业数字化转型对股票流动性的提升作用更为明显。本次演讲紧密贴合当下热点,令各位与会老师受益匪浅。

丁宁,现系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金融系副教授、宁波市金融研究院量化投资研究所所长,博士毕业于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曾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担任助理教授,为沃顿商学院提供项目咨询,有丰富的金融、医药、教育培训行业经验;是美国金融学会、CFA协会会员。在国际一流杂志上发表SSCI论文多篇,曾在国际顶尖学术会议美国金融学会年会上宣读研究成果,并屡次接受国内外媒体采访,主持省市级课题多项。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