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宁波北欧工业园区总经理王海艇一行来我院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24 发布者:王雨薇

4D8000

11月18日中午,宁波北欧工业园区总经理王海艇一行来商学院走访交流,商学院副院长马翔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樊丽淑教授、丝绸之路研究院副院长谢京华博士、学校地方合作处潘锋老师,商学院和外语学院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交流。

62BF19

马翔副院长对北欧工业园区总经理王海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的基本状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未来规划等方面作了介绍。他希望,双方能够在培养高质量专业人才、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强化实习实践教育、推进深度产学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搭建园区和学校间桥梁,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60C8FF

王海艇对园区的发展状况及发展需求进行了介绍。宁波北欧工业园区一直致力于帮助各类企业尤其海外企业进入中国设立生产性工厂、贸易公司、办事处提供“一站式”服务,期待通过校企合作,助力园区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持续推进园区和学院间更加深度的合作。

座谈交流结束后,王海艇总经理和马翔副院长一行参观宁波市金融研究院、丝绸之路研究院、数字贸易与数字营销产业学院。

宁波北欧工业园区简介

宁波北欧工业园区(NORDIC INDUSTRIAL PARK, 简称“NIP”)是浙江省镇海经济开发区园中园,园区坐落于宁波市镇海区内,先后被评为浙江省外资先进单位,浙江省开发区特色品牌园区,宁波市小微企业创业基地等。

目前园区总占地面积29万平方米(约合435亩),拥有定制厂房14.5万平方米,高端办公楼3.5万平方米,是浙江省乃至全国最具特色、最高端的工业园区之一。

作为独特的租赁和商业服务业,宁波北欧工业园区致力于帮助各类企业尤其海外企业进入中国设立生产性工厂、贸易公司、办事处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厂房、办公楼、各类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的租赁及其他多样化、全方位增值服务,业务内容涵盖企业规划、注册、设计、启动、运作等各个阶段。目前园区内常驻企业达50多家,均为外资公司在华投资设立的先进制造企业及贸易企业,其中80%以上来自挪威、丹麦、瑞典等北欧国家;同时,园区常驻外籍专家、高级管理人员30余人。

园区自运营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国际声誉。2021年度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33亿元,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工业总产值超60亿元,总纳税额超1.96亿元,亩均纳税约45万元,成为浙江省亩均纳税最高的工业园区之一。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