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商学院“学术工作坊”第十九讲:如何做综述? 以“建言行为的理论机制及未来展望”为例
发布时间:2022-11-25 发布者:王亚杰

2022年11月23日,商学院“学术工作坊”第二十讲学术沙龙活动在商学院“大益爱心茶室”如期举行。本次主讲嘉宾是商学院卢红旭副教授,演讲主题是《如何做综述?以“建言行为的理论机制及未来展望”为例》,商学院共有40位老师参加本次沙龙活动。

卢红旭老师针对综述目的、综述形式、综述方法等问题展开汇报。卢老师阐释,自己综述的目的是总结以往观点,迅速地给“研究主题”画像。从而知道哪块别人已“画”的很完整、哪块“还能增彩”、哪块“尚未涉足”。当谈到综述的形式,卢老师认为“综和”+“述评”,有很多种形式,仅仅是学者的视角不同,没有优劣之分。

好的学术研究是从一篇好的文献综述开始,一个成功的文献综述,为新课题、新研究的确立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论证。本次学术沙龙,与会老师展开热烈讨论,学习氛围活跃。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