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学生交流 >> 正文
商学院波兰比亚韦斯托克理工大学暑期物流学校物流实践教学之二
发布时间:2017-07-17 发布者:

波兰当地时间7月12日7时,学院波兰暑期物流学校全体师生在波兰比亚韦斯托克理工大学A.Gudanowska博士与J. Siderska博士的带领下,乘坐大巴,驱车3个小时前往波兰最大的物流中心——Małaszewicze Logistic Centre参观学习。该物流中心是“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关键节点和铁路运输枢纽。

对于铁路运输,欧洲大部分国家、土耳其、伊朗、中国和朝鲜半岛标准轨距为1435毫米;芬兰、俄罗斯,以及其他前苏联加盟共和国采用1520毫米阔轨。 受到轨距标准不一的制约,通过泛亚铁路北部通道连接中国与欧洲的往来货物运输,就势必存在换轨程序。Małaszewicze市位于波兰和白俄罗斯边界,是泛亚铁路在波白两国边界的重要口岸和换轨中心,因此造就了巨大的物流市场和强大的物流产业。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Małaszewicze物流中心日益昌盛。

上午,商学院波兰暑期交流团参观学习了位于物流中心的ADAMPOL物流公司。该公司建有大型汽车停车场,集装箱堆场、铁路换装中心、车辆维修中心和大型仓库;提供汽车、集装箱和普通货物的换装、运输、存储、质检、配送、维修等服务。交流团分组参观了该公司物流设施与装备,了解了其操作流程和规范,并探讨了公司发展的前景与策略。

 

      当日下午,波兰暑期交流团参观了位于物流中心的PKPCARGO物流公司,该公司在当地颇具知名度,为集装箱、件杂货、煤炭、木材、危化品等多个货种提供综合物流服务。该公司负责人带领交流团师生重点参观了其集装箱换装中心,现场展示了铁路轨距标准、铁路换轨、集装箱换装过程、集装箱搬运过程等。   

     Małaszewicze物流中心,特别是在两个公司的集装箱堆场,随处可见具有中国标志的集装箱,如新丝路快铁、中海运输、郑州陆港等。据两个公司的负责人介绍,来自中国的集装箱占他们总集装箱吞吐量的50%以上。这些集装箱通过新丝路铁路线千里迢迢来到波兰,进而走进西欧。这次参观使得我们对于“一带一路”有了更加具体的理解,对于新丝路铁路和物流活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一带一路”将带来贸易和物流的大繁荣,必将给物流企业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也为物流人才提供了新的机遇。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