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学生交流 >> 正文
商学院波兰比亚韦斯托克理工大学暑期物流学校物流实践学习之一
发布时间:2017-07-17 发布者:

波兰当地时间7月7日7时,暑期物流学校全体师生在波兰比亚韦斯托克理工大学K. Halicka教授与M. Kikolski博士带领下,乘着大巴,载着一路美景前往Piatnica Dairy company 。Piatnica公司是波兰境内首屈一指的奶制品公司,其产品销往世界许多国家与地区。

第一站我们先来到他们酒店会议室,公司负责人为我们展示公司的基本情况,包括产品主要类型、生产基地分布、与市场覆盖及销售业绩等。期间热情地邀请我们品尝了他们的酸奶产品。醇厚的酸奶与果酱搅拌在一起,别有一番滋味。

  

 

 接着我们一行人来到了PIATNICA奶制品工厂。我们穿上专门的防护服,装备齐全后,参观了产成品自动化立体仓库。该仓库是产成品冷藏专业仓库,仓库内恒温为2摄氏度,仓库高达45米,里面传送带环绕,自动化实现产成品出入库。酸奶成品后由自动化设备有序地排列、包装,只需1-2名工作人员进行远程监控,省去了大量人力物力。

随后,负责人又带我们参观酸奶的生产线。入目是一个个巨大的容器,用于酸奶的发酵。在生产现场,生产线全部自动化,只有少量工作人员进行生产线运转情况的监控及生产质量的随机质检。酸奶经发酵制作完成后,进行装盒、封口、装箱、再自动集装在木质托盘,进入自动化立体仓库进行储存,一切都井井有条。

参观结束后,我们都不禁感叹当前生产技术和物流技术之发达。先进的生产和物流系统可以降低企业生产和物流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保障产品质量。随着宁波正在推动智慧制造,相信未来宁波将会有更多使用生产和物流自动化系统的制造企业。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