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学生交流 >> 正文
运筹帷幄于“一带一路”——记商学院波兰比亚韦斯托克理工大学暑期物流学校
发布时间:2017-07-17 发布者:

7月10日,商学院波兰比亚韦斯托克理工大学暑期物流学校进入崭新的第二周,本周的课堂学习主要围绕着软件利用进行数据分析,实现物流数据地及时准确传递与作业优化。

“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和成果已初露头角,本次暑期物流学校的主题也以“新丝绸之路”主题展开。在本周的软件学习中,包括“新丝稠之路”上的原材料计划管理与仓储管理、多式联合运输优化分析、模拟交通运输管理等三个模块。

模块一:原材料计划管理与仓储管理。在此模块学习中,J.Siderska老师带来了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和协同化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全球第三大独立软件供应商——SAP公司的ERP软件。本次课堂学习主要围绕订单的下达、订单管理及后续物流操不同仓位的后续管理等展开,并完成一实例的软件操作。

模块二:多式联合运输优化分析。“一带一路”会带来很多商机及跨境贸易流通,多式联运将是较佳的运输方式之一,在使用过程,如何进行科学的规划选择尤为重要。本模块由高大帅气的P.Zwierzynski老师讲授与实践指导,利用Excel分析,进行最佳物流服务供应商、运输路线及合同模式选择,并完成一实例操作。

模块三:模拟交通运输管理。“一带一路”还会带来大量的跨境跨公司合作与物流需求,及时准确的数据交换将决定着跨境供应链的效率。本模块上,优雅美丽的S.Gierej老师结合icargo软件,学习了公司关系及业务合作的数据建立、数据交换与业务处理,并以多实例进行了实操。

    

一周的软件学习让同学们开阔视野,不仅学到了领先的物流管理优化软件,也促进同学们再次深层次认知物流行业与社会对物流人才的需求。这些经验与认知,也将是同学们日后参与“一带一路”物流服务的宝贵经验与财富。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