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党校第四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商学院教学班第二讲: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发布时间:2023-04-19 发布者:潘剑邦

2023年4月17日晚,党校第四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商学院教学班第二讲在SC218举行,本次党课由学校发规处处长林承亮老师担任主讲人。

林承亮老师以《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主题授课。他从“现代化和中国式现代化”、“为什么要选择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两个关键”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介绍了中国现代化的历史和现状,并深入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和优势。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提出经历了不同的阶段,在二十大报告中的阐述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课上,林老师向学员们解释了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强调了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提出了“解决科技自立自强瓶颈问题的关键不在于机制变革,而在于认知和观念的改变”。课堂中援引数例,进行了多维度的知识拓展。

林老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和实践经验,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挑战和未来发展方向,并提出了加强本科教育培养等具体建议,引发了学员们的共鸣与思考。

本次党课不仅让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地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发展现状,更启发他们对未来发展的思考和探索,为今后的学习和成长提供重要的思想支持和指导。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