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主题党课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李荷迪老师作“你了解大学排行榜吗?”的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21 发布者:wll

2023年6月19日下午,学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李荷迪老师受邀给商学院学生电商专业党支部作“你了解大学排行榜吗?”的主题党课。主题党课由党支部书记王丽丽主持,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参会。

首先,李荷迪老师向学生电商专业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规划处的总体定位和部门职能,将其高度概括为“宏观、顶层、着眼未来”。并从“十四五”期间我校发展规划的制定、学科建设方向的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政策的战略研究以及对各部门各学院进行考核评估四方面来阐述。

其次,李老师还普及了大学的三大职能,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接着,她引出了大学排行榜的概念来源和国内外主流的排行榜。通过李老师的介绍,党员同志们明晰了世界大学排名主要有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THE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和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国内大学排名主要有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武书连中国大学排行榜、校友会中国大学排行榜和金平果排行榜。而我校在浙江省高校中排名第14位,在宁波市高校中排名第2位,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对学校向好发展的认同感与自豪感。

之后,李老师对学科与专业的概念进行区分。党课结束后,热心解答有意向考研的党员同志们有关择校择专业方面的问题。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丽丽总结发言。她表示李老师的主题党课具有实用性,全面系统的了解了大学排行榜的排名规则,并认为本次党课在配合好我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中有着重要意义。她肯定了“学校-学院-学生”三级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以来产生的实在成效,并要求在座党员同志能够继续关心学校发展,为学校排名的提升、“省内一流、全国百强”目标的实现做出学生党员的应有贡献。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