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青春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围2022年鄞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2-04-26 发布者:李渊

4月25日,经过专家层层选拔,2022年鄞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初评结束,20个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新鲜出炉。我院青春领航-赋能产业新业态,共燃乡村振兴新“引擎”志愿服务活动成功入围。

“赋能产业新业态,共燃乡村振兴新‘引擎’”志愿者活动的活动旨在以“志愿服务+产业发展”机制打造“专业化”志愿服务团队。发挥大学生青年力量,利用专业特长,助推宁波市当地乡村产业发展,建设美丽农村,持续增加农民收入,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鄞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助力亚运会志愿建新功”为主题,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发展,挖掘培育一批优质志愿服务项目和品牌,助力高质量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首善之区。

该项目主要以宁波市域外来务工、鄞州区农村居民为服务对象,在鄞州区乡村展开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深化校地合作,打造独有的志愿者服务品牌,充分发挥高校志愿服务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推动作用。大力发展乡村志愿服务,既有助于村民增收致富,同时又让青年志愿者锻炼了劳动技能,增长服务经验。该项目的持续运营,会进一步拓宽志愿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青春志愿助农的影响范围。

据悉,5月中下旬将举办2022年鄞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届时20个项目将同台竞技,通过路演等方式一决高下。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