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学术工作坊”第二十讲:“金融研究的一点随想”
发布时间:2022-11-30 发布者:王亚杰

11月26日,商学院“金融学术工作坊”沙龙活动在商学院SC415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沙龙主讲嘉宾是刘彬老师,商学院多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刘彬老师用统计语言重构了计量回归领域的倾向得分匹配倍差法(PSM-DID),用序贯均值倍差检验来度量政策的持续动态效果,并给出了序贯均值倍差图的画法。他还提到“2014限薪令”政策在政策当年的效果不显著,但其持续效果显著,薪酬差距的缩减在2014-2017年间显著提高了国有企业的绩效,政策效果能被“锦标赛”理论所解释。而“2009限薪令”政策效果在当年显著,政策累计效果一直持续到2012年,薪酬差距的缩小降低了企业绩效,政策效果能被行为理论所解释。本次学术沙龙,与会老师展开热烈讨论,学习氛围活跃。

刘彬,讲师,河北邢台人,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市场、金融经济学,金融数据分析。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