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商学院举办第七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7-05-24 发布者:潘锋

 

524日中午,商学院第期学术沙龙在茶室举行。中国计量大学郑素丽教授做了《丛林还是机会?专利信息在经济管理研究中的应用 》的报告。

郑素丽教授从高通专利被罚到特斯拉、丰田专利开放说起,讲述了专利制度的基本逻辑,接着又通过一系列的国内外期刊文章展示,介绍了法律、经济、管理、技术测量和科学计量等4个专利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现状,最后郑教授还介绍了她自己在专利研究中常用到的美国专利数据库、欧洲专利数据库、中国专利数据库等数据资源及数据处理的相关方法。郑素丽教授对于科研研究的认真和严谨让我们印象深刻,同时她的分享让学院老师全方位了解了我国专利研究的现状以及与国外专利研究的差距,还为我们老师在经济领域和管理领域对于专利相关的研究指引了方向。

主讲人简介:

郑素丽,中国计量大学教授、副院长、硕士生导师,浙江大学管理学博士、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商学院访问学者(2013.4-2014.4,国家公派),浙江省“151 人才工程”培养人员,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自 2003 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知识管理和知识产权相关研究。近五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4 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省部级重点课题6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Management Decisio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Knowledge Management》、《管理世界》、《科学学研究》、《科研管理》和高水平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30 余篇。是美国管理学会(AOM)、国际商务学会(AIB)、国际技术管理学会(IAMOT)会员兼匿名审稿人,曾担任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Innovation: Management, Policy & Practice等期刊匿名审稿人。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